我很少抽中獎的,不過這次的好運讓我可以提前與タケオ「見面」 
以下沒有劇情爆雷,純粹是個人觀後感,就放心的看吧~



各自擁有外在傷痕的三人
在這些傷痕的背後
都有一個故事,藏著內心不為人知的傷痛.....

原著的兩位主角是小學生
電影改編後,大人的心境也比小孩深入許多
小學生的思考及表現方式和大人所呈現出來的差別,
再透過一些改編後的情節
更讓人覺得...
很痛。

由於我的哭點很低,所以不小心讓自己的眼淚小小的放肆了一下。
哪裡呢?不能說。大家還是去看電影~嘿嘿~
當然這樣並不是說它是一部極悲傷的電影(タケオ讓大家笑聲不斷啊~)
我倒覺得是帶有「療癒性」的
三人的秘密與傷口
在真正面對回憶及真摯的友情撫平之後
有了力量,才能在人生的道路繼續走下去。

原著書中節錄:
儘管兩人各自分擔了一半的傷痛,但我們身上依舊殘留著嚴重的傷痕。
不過這讓我引以為傲。
或許有一天我們將這些傷疤轉移出去,讓它們從我們倆身上消失。
但是我希望你記住,在這個世界上,有個人願意和你分擔痛楚。

當初看書看到這段有小小感動到
不過電影裡タケオ並沒有說出來
好可惜,我想聽玉木多念一些旁白的啊~

人能夠承受的傷痛究竟有多大?
在無法承受悲痛的時候,一個不甘心,明知不該做的事情卻還是做了
在暗黑監獄裡,這是朝戶的媽媽的寫照。(タケオ的爸爸也是)
這段改編得很成功,齊藤由貴的眼神真讓人不寒而慄.....
也承接了後續的情節,比書中描述的更有說服力。

小時候的朝戶看著媽媽的表情是善良純真的,但他擁有的能力卻是他最深的傷。
朝戶的肚子上沒有傷疤,但這才是他和媽媽最深切的痛。
(不知道我在說啥的請去看電影^^)

朝戶的善良純真,天使般的笑容,眼神卻夾雜著內心的恐懼和絕望。
(小池演來真是入木三分啊~這角色非他莫屬了)
直到遇上孤傲的タケオ,心靈的傷才有了分享的對象。

タケオ呢?
表面上憎恨自己的父親,一副無所謂的態度,其實最想擁有的,
是愛人的能力。
環境驅使他凡事只使用暴力解決(玉木桑幹架好兇狠啊)
一人獨來獨往。
遇上朝戶,開始展現他善解人意的一面
在相處的過程中,也漸漸有了一些改變。
眼神中複雜的情緒,也有了清楚的方向。
(玉木桑「好酒沉甕底」,後面再敘。)

志穗的口罩背後隱藏了不肯直接面對的傷痕。
人到底是堅強還是脆弱?

就算是遭逢傷痛後,
每天還是會和大家說早安,
肚子也會覺得餓,一切如常。
(以上三行不是劇情內容)

只有自己知道,那層不想被別人看見的傷有多痛。
也才會在失去防護的那一剎那痛哭失聲。

三人在無形之中治癒了彼此的傷。
親情最終是最割捨不下的情感,友情卻是撫平傷痛的解藥。
雖然發生過的事不會因此而消失,
但是傷口就算留了疤,也不再痛了。
在寬闊的天空下,
帶著笑容的三人,
不再覺得
這個世界如此絕望。




不論改編的好與不好
有時候活生生的影像傳達,加上好的演員成功的演繹
比起自己看書想像的更能深切感受。
(不過也不一定啦~)
我一直以為朝戶撫平傷口的演出只有手靠近傷口而已,
沒想到會是用一種意想不到的方式呈現(不知道的話還是一句:請去看電影!),
我大概可以瞭解為何中文片名會叫超感應了
一開始還覺得片名很怪呢!
隨著電影的配樂和畫面的色調,可以感受到一種深沈抑鬱到豁然開闊的情境。

在現實生活中,人類是沒有這種超能力的,
我們無法完全治癒他人心靈上最深透的傷,
但是我們有種能力,叫做分擔。
傾聽和陪伴是人類最溫暖的超能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咳...接下來.....登登登~登!
閃閃發亮的玉木桑要現身了~(不是小玉米喔~今天不找小玉米了XDDD)

蠻橫、以暴制暴卻又心思細膩的タケオ,
此角色讓大家看到有別以往的,帶有野性的演出。
講白一點就是很粗魯啦~
タケオ看著躺在病床上那個令他又愛又恨的父親,
明明表現的不在乎,眼裡卻藏了許多複雜的情緒,
在大螢幕透過玉木的眼睛,一覽無遺。
看玉木演的戲最過癮的是你不會看到上部戲或電影角色的影子
套句同學跟我說的「肯德基」式說法:這不是玉木宏!這不是玉木宏!
(我同學看完KIDS的照片真的這麼留過言)
也不是優雅的千秋王子、不是呆呆的小川老師
更不是天然白癡小蟹、和瀨川誠人...........
他是頹廢孤傲的タケオ啊~
就像使用暴力,千秋把野田妹揍飛和タケオ的表現方式是不一樣的
一個是王子式的高傲
一個是「平凡老百姓」的孤傲
(這...大家應該懂吧...有誰有更好的形容詞麻煩多指教吧)

不過這次,我小聲說一下。
那個..電影中有個畫面...手托下巴,若只看手和下巴,ㄜ...有千秋的fu耶...
(如果有人覺得不像,那就是我也該去看眼科了XD)
千秋就是有這個動作嘛!


那時在播這段畫面時,現場有一點笑聲,不知道他們也是這麼想?

最後,我要說:
タケオ明明就是個修車粗野工人,為何眼睛還是會飄出來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快去看眼科啦~)

↑↑↑↑↑這才是正港的玉木飯啊~~~~~


後記:

當天晚上電影晚了五分鐘才開始,第一次有種電影怎麼還不開始的焦急感
也不知道是特映會還是已經超過時間的關係,沒播廣告就開始播電影了,真好~
來的人年齡層很廣泛,有學生、上班族,也有媽媽。
我們坐的位置算有點前面,後面幾乎都坐滿了人,以特映會來說人數算多吧~

我是在信義威秀看的,電扶梯旁有一櫃擺了KIDS的周邊商品、雜誌、攝影日記、原著書等
24號有參加觀影團到時也會看的到。
先分享~


 

 

  

 

24因為本來就有買票,準備跟觀影團一起再去看一次啦~
第一次跟63個人一起看電影啊~期待期待~


by    蓁果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rya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