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收到日檢的准考證了。

還記得前陣子在報名日檢時,發現有一欄要勾選日語的使用對象

我不禁笑了一下。

 

如果是以前,我會覺得是興趣、想看懂雜誌、想去日本玩等等。

好幾年前因為這樣的原因理由

跟日文有個短暫的接觸

只是沒什麼耐心的我,也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開始填寫報名表(笑)

 

記得重新開始學習50音的那天

老師在課堂上問大家:

為什麼想學日文?

我還是說:興趣、想看懂雜誌、想去日本玩

沒錯,有30%是這樣的。

至少,從以前..就這麼想。

剩下的70%呢?

(笑)

 

 

曾經有朋友跟我說,他覺得人生很無聊

我想或許是日復一日的重複生活

讓他覺得人生不過就是這樣

 

人生,有很多事情在他人看來都覺得瘋狂

然而瘋狂的事物卻是人生最值得紀念的一頁。

它會讓你發現走過這遭,不枉此生。

它會讓你發現人生短短數十載,只能勇敢放手一搏。

你才能真正體會什麼是人生最美好的一面

而不只是重複窮極無聊的日子。

 

我沒有讓周遭太多朋友知道這兩年多來

我一直在追一個人

追尋他的一點一滴

甚至下定決心學了日文,還要飛去日本。

 

然而,回顧往日的學習過程

讓我鬆散的也是這個人

因為我打開電腦,不管在網路的哪個角落

看到的都是他

 

讓我開始認真的也是這個人

為了想了解他,開始翻閱一看頭就很痛的雜誌。(我知道我有一半都看不懂啦~)

為了表達我支持的心意,我開始寫信。

很認真的複習,做單字卡......

 

讓我突然對日文失去熱度的也是這個人

言語的隔閡,距離的遙遠

明知有一天都要面對不想面對的一切

把學習動力放在一個人身上

連自己都很疑惑。

 

讓我下定決心要繼續努力的還是這個人

這個在遠方一直很努力的人

讓我驚覺到

說出口的話,決定好的事,怎能這樣就鬆懈下去呢?

 

報名的那個禮拜

我決定........

還是要參加考試。

 

今天收到了准考證,其實..我還滿緊張的

原因是我的聽寫實在太弱..(淚)

剩下20幾天,我會加油的~

 

人生,有很多不得不面對的選擇題。

下了決心,就只能相信自己了,對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rya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