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2008年快點到吧~我要看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SP(特別篇)在這裡,千秋和野田妹到了法國還會發生什麼好笑的事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

通常在台灣播出之前就看過的日劇,後來在台播出的時候,大多都不會再認真的守在電視機前再看一次,有的也會再看啦~不過可以讓我一看再看的就是只有這部了吧~ 3月看完時沒有留下任何字跡,唉~懶病發作,緯來也在好幾天前也結束了淚與搞笑(?)的交響情人夢…(結束很久了吧…?) 。所以… 現在終於想好好的寫一寫了。 

由於是個人感想,不是劇集筆記,所以沒看過日劇的人,
就勉為其難的看著我如同跳躍般(↑↓↑↓~~~~)的碎唸吧~ 
寫劇集筆記的人很多,而且寫的都很棒喔~冒著被家人誤認成「對著電腦螢幕傻笑(狂笑吧?)的神經病」,每次看每次笑。 
也許越怪的人越會引起我的注意吧~のだめ的魔力,值得大推。 
  
 

原作漫畫:二ノ宮知子  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《如歌的野田妹》

 

(應該是如歌的變態妹吧~XD) 

千秋先輩:俺の女じゃないけど、変態です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她不是我的女人,是個變態。)  hahahahaha ~~~~~~~ 

翻譯成「交響情人夢」。漫畫由東立出版,以古典音樂為主的(爆笑)題材。 

就先來說說為什麼想看吧
首先,角色個性鮮明,不管是主角或配角都有獨立的個性。 

野田惠(上野樹里 飾演)桃丘音樂大學鋼琴科學生,平常都被叫のだめ(緯來翻譯為野田妹,漫畫則翻譯為野田ㄈㄟˋ),小時候學鋼琴被老師嚴厲教導毆打而排斥看譜,使她變成了擁有敏銳聽力,只要聽過一次就可以彈奏樂曲的天才少女。所以江藤哈里山老師是沒車嗎?要不然就不會記到〝NHK今日料理〞了。本能至上的她常自創旋律,完全失控不照譜,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傢伙。不過這樣彈琴的她很自在也很快樂,很好聽喔~很喜歡這樣的感覺~私底下不愛洗澡、討厭打掃,房間跟垃圾場沒什麼兩樣。

成員有:放到一團黑的奶油燉湯(千秋的臉~噗!哈哈哈~)長菌的飯
蒼蠅大隊、長菇的未洗衣物、流到學長家的怪怪液體+一堆螞蟻以及叫外賣的盤子蒼蠅飛。 
這由不得我說真是個變態吧~(大家都這麼認為)雖然本人不是什麼賢妻良母,房間也常被我家老母說是豬窩,但也不可能把發臭的東西放在房間還可安然自在,野田妹,我佩服你。

嗜好居然是偷吃朋友便當(?)和卡通「普莉團太」。 
對了,還會偷看千秋學長洗澡。(野田妹想為觀眾謀福利嗎?好像沒有…) 
有個阻止千秋關門的獨門飛撲絕技,驚嚇! (千秋嚇到的臉,狂笑~~~~)

 

太危險了~小朋友不要學啊~ 

廚藝白痴。
   
(請問四顆完整的檸檬泡在蜂蜜裡的〝蜂蜜醃檸檬〞要怎麼吃啊?!右邊又是什麼?魚?) 

單純,常發出可愛的怪聲。
(樹里你真的好可愛~) 連廣告都好可愛~~~(改天再來好好介紹~呵)

將來想當千秋學長的新娘已經變人妻了.....XD
和幼稚園老師,所以上大學以來都在練習〝屁屁體操〞歌。
跳屁屁體操的可憐江藤哈里山老師:我要忍耐~~~~~

 

單純 & 變態 按照常理來說應該是差個十萬八千里的名詞和個性。 
野田妹卻綜合了以上,一個怪咖,加上特有的天份。 
一個很特別的角色,上野樹里真的詮釋的恰到好處呢! 

自由自在的彈奏音樂有什麼不對? 
這大概也是我心中的一個OS吧~想自由自在悠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並不是做不到,
只是放到現實競爭的環境下,自在的心已經變的渺小了。 
野田妹就要用野田妹的方式努力下去。 
每個人也都應該用自己自在的方式努力下去。

加料附贈:可愛的日劇版小丸子~森迫永依(可愛),在這部戲裡飾演野田妹小時候喔~很妙的是,上野樹里也在日劇版小丸子參一角飾演長大後的小丸子。 


千秋真一(玉木 宏 飾演)桃丘音樂大學鋼琴科3年生,野田妹的學長。因為不小心被野田妹〝撿到〞才知道鄰居居然是個變態垃圾女。父親千秋雅之是名鋼琴家,從小在維也納學習音樂,後來因為父母親離婚而回到日本。因意外患了飛機和溺水恐懼症(每次只要回憶到這段往事時,誇張的表情和動作搭上安魂曲實在有夠好笑的啦~~~尤其是跟峰搭飛機去北海道的那段。但是後來知道真正的原因….感人~~~)。 

擅長樂器是鋼琴、小提琴,最大的夢想是成為指揮,所以私底下有自修學習。在偶然的機會指揮S團,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。
語言天才,會說流利的德語、英語和法語。 會做法國料理。(料理……

完美主義、自我、驕傲、冷酷、優雅…..的外表下,其實很善良(?) 
扶住拿著定音鼓差點跌倒的真澄,叫〝她〞要小心。 (真澄記憶裡與千秋王子愛的邂逅記…)  
喜歡照顧人。尤其是來「寄生」的野田妹,舉凡吃飯、打掃、洗頭(?) 
哈哈哈~誰叫你喝醉了,讓野田妹有機會把你帶進充滿垃圾的「蒙哥變態森林」。 
從此總是一臉屌樣的王子,被蒙哥纏身了。
於是,「王子與寵物」的故事爆笑登場。寵物→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rya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