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奈良,古的氣味。
一個靜下心來遊走的地方。
我的旅行名單上其中一地。
同學去年的京、阪、神五日遊
也到了奈良。

1月新劇「鹿男あをによし」也在此地拍攝。
 

改編自万城目 学直木賞提名作品的同名小說

被別人說是神經質的小川孝信
與研究室的人相處的不太好
教授派他到奈良一間女子高中短期任教
在經歷一連串的倒楣事件後(唉~這一生都很衰的小川老師...)
決定出發。
其後,令他很苦手的怪異女學生堀田
和一連串的怪異事件令他大感不解
在遇到那隻突然對他說話的鹿之後
小川確信,他真的是神經衰弱了.......

接下來小川要怎麼變成鹿男咧~
被奈良公園的鹿使喚?
變身成鹿?
然後呢..拯救..地球....?(XD..)

這是帶有點奇幻的黑色幽默劇
除了趣味性之外還可以欣賞到奈良的風景、古蹟
算是日劇少有的題材吧

富士電視台官網

早在去年看了介紹,一直覺得是個「怪誕」的故事
果不期然,一開始
就很詭異。(鯰魚、女巫、地震.....)
 

連配樂也是,不是恐怖的那種
襯托著奈良的風景,不知怎麼形容的特別
然後倒楣的小川老師就登場了~

小川孝信玉木宏》
倒楣(真的很衰)又神經質、易怒,卻又很呆,老是負面想法。
一連串的倒楣事件讓他到了奈良當高校理科教師。
至於鹿為什麼要選中他,我不知道,要看下去。

玉木為了此劇主角外表要有神經質的感覺也刻意瘦身
 整個變瘦.......
在拍完交響SP的第二天,馬上從千秋王子變成小川
與千秋比起來,髮型變了(更呆),走路的姿勢也變了
從一個自信滿滿的千秋,變成一個倒楣又悲觀沒自信的小川
這個很呆很瘦又像突然老了10歲的角色(某些畫面的確如此)
是大家看此劇對他的第一印象
以下,千秋變小川
千秋真一
 

↓  ↓  ↓  ↓  ↓
小川(又衰又神經質..唉~~~)
 

不過最後結論是...雖然不帥,但好可愛啊~
(又呆又老又瘦卻很可愛,你是鬼打牆了嗎?)
眞的...

「這次終於不是我沾到冰淇淋了......」→小川的OS (竊笑中.....)
 

別人在講話,你呆呆的玩粉筆幹嘛?
 

有美女出現也不用這樣的吧~囧.....
 

喔~三件1,000円 (是三角的還是四角的?←喂........)
 

一邊餵小鹿,一邊吃小鹿仙貝(餅乾),喂~那是給鹿吃的吧~
乖..肚子餓了趕快去吃ハラミ吧~
 

結果,第二天跟之前一樣,做過的事情又在黑板又出現了......
 
小鹿仙貝(餅乾)就那麼好吃嗎?

鹿說話了:鹿せんべいそんなにうまいか (小鹿仙貝(餅乾)就那麼好吃嗎?)
     さあ、神無月だ−。出番だよ、先生 (陰曆十月到了,該出場了,老師)
 
哈哈哈哈哈~~~~~
果然如你所願,打破了觀眾對千秋的印象
我看到的再也不是千秋眞一了,而是一個與千秋毫無相干的小川孝信。
千秋高高在上,而小川卻讓人好想欺負他...XD
連上節目眼神偶而還會小川上身XDDDDDDDD...........
加上因為是交響SP不久後同月推出的劇
不僅是主角,連場景都整個跳tone的感覺
從布拉格、巴黎到奈良,整劇呈現的風格完全不一樣
我發現..又開始錯亂了
千秋vs.小蟹
千秋vs.小川.....囧
只是..臉雖呆..手和聲音還是很A.....
尤其是說了9次的不同聲調的なぜだ~なぜだ~なぜだ~なぜだ~なぜだ............
救命~~一整個A到不行
連手也是↓
 我也想問:なぜだ.....(爲什麼?)

其他角色:
藤原道子綾瀨はるか(綾瀨遥)》
天真、話超多(講不停),跟小川一樣衰,
但跟小川不一樣的是比較開朗些,在奈良女學館擔任歷史老師。
找綾瀨來演眞的滿適合的。

堀田イト《多部未華子》
小川班上怪異的女學生,我懷疑.....她也是一隻鹿?
眼神怪異、說話怪異的一個謎

福原重久《佐々木藏之介》
也是個謎樣的人物,第一集沒有完整交代這個角色
只知道小川和藤原所住的地方是她祖母開的旅館
祖父和父親都曾在奈良女學館擔任美術教師
但卻拉了幾次近鏡頭,看來也是故事中的關鍵人物
我想可能是解開謎團的幫手之一喔~因為是當地人嘛
在奈良女學館擔任美術老師。

小治田史明《児玉清》
校長助理,也算是一個支援型的人物。

其他登場人物,在第二集出場次數較多的話就不多說了
富士官網都有人物相關圖

當然,另一個主角當然是鹿了
(奈良真的有那麼多鹿啊?)
另一個關鍵性的東西~勾玉
 
小川的媽媽幫他到鹿島神宮求的護身符↑

第一集著重於故事的鋪陳,
帶出了跟未來相關連的人、事、物
很多東西拉近了鏡頭,但先都不交代
這種要抽絲剝繭一直看下去的敘述方式
其實滿對我的胃口的
一開始就知道了那還有什麼好玩的
不過第一集的中後段步調變慢了
但是整體看來,我還滿期待下集發展的
順帶一提,這部戲的片尾曲配上奔跑的鹿,音樂氣勢磅礡的好像大河劇啊~
 

配樂和片尾曲都滿好聽的
全劇為了要營造神秘氣氛
幾乎都採用了昏黃色調(也可說是黃昏的時候啦~)
 

 

  

 

拍攝報導
 

預告1↓沒打演員名單還以為在看國家地理頻道咧~

預告2↓

呵呵~寶蓮我去看了你妹的相簿,
你們也去這些地方對吧~
(小鹿的紀念品好可愛啊~)
因為景色真的很漂亮,所以我多截了一些圖在這裡
有興趣就進去看吧~
奈良は綺麗な町ですね~

by   蓁果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rya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