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跨年,雖不如以往在101的絢爛煙火中度過

對我來說也是個美好的回憶。

與好友在溫暖的熱氣中品嘗鍋中物之時

的空餘時間

我正在包著送給玉木的生日禮物,一邊看著交響(笑)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

就在包得差不多時,一抬頭......

已經是1/1的00:05了啊~

若有人問我,今年跨年在做什麼,我說..

包禮物啊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去年藉由Babu辦的活動傳達了祝福的心意

我想,今年就算沒有Babu大所辦的活動

還是想要送禮物

一開始,原本是想寫張卡片就好

然後到郵局去做一套個人化郵票

不要誤會

絕對不是要用我的照片啦~(要不然..娘娘....要用妳的照片嗎?)

是要用玉木的照片

當初的想法是「把照片作成郵票,想給他一個驚喜。」

不過,經在郵局網站查詢的結果是:未經本人同意,請勿濫用他人肖像權。

哈哈~~對喔~我差點忘了XDDDDDDDDDD

所以,這是行不通的。

郵票做不成,可還是想送點什麼。

正在苦惱之時,某禮拜的星期六修剪完頭髮之際

意外讓我發現了一樣我覺得很特別的東西

當下我就決定,就送這個吧~

 

不過事情不如想像中順利

我原本的構想是想要在上面印上祝福的話及日期

日期一定要印上2009.1.14

代表這是今年生日送的喔~

可是.......賣家只可以幫我組裝,但無法幫我印

於是我開始打開電腦不停搜尋

找是找到了

可是.....數量要50才願意印製 (倒......我買這麼多幹麻,每個小花發一個嗎?)

之後又找到一個賣家,有賣空白的,可以手動用筆寫

嗯..想想:沒法印親手用寫的也不錯啊~

沒想到加了個瓶子、鍊子、小裝飾而已,竟要賣850?(搶錢喔!?)

最後,我靈機一動,找到了第一次看到這東西的賣家

我問他:這東西可以用筆寫字上去嗎?用什麼筆?怎麼樣才不會掉?

小老闆很熱心的告訴我,要用油性奇異筆才可以寫上去喔~

寫完要用完稿噴膠 (美術社賣的,專門在畫作完稿時,保護作品用的) 噴一噴才不容易掉

還順便給我不用的「東西」要我先回去試試看

okok~成功了!

不過只有小小的一點點..嗯...有點寒酸XD

於是我又去做了一樣東西,打算回家自己DIY把兩樣東西串在一起

所以,上面描述的物品稱作A,下面描述的物品稱作B

以下是我買B物時與店員的對話。

店員:妳要送給男生還是女生?

我:男生

店員:上面那排適合給男生用,下面那排比較適合給女生用

我一看,下面那排水鑽BringBring,好閃亮啊~

我指著下面那牌的其中一個說:我要這個。


店員:你確定要這麼華麗嗎?

我 (忍住笑):對啦對啦~就是這個啦~

店員:.....喔............

我 (很想笑):沒有金色的嗎?

店員:沒有耶~

噗~~真是夠了XDDDDDDDDD

 

之後我又看到一個一樣有鑲鑽但比較中性的墜飾

原本是想跟原來我選的放在一起

但是風格不同,放上去也很奇怪

最後,我選擇第二種。

買完包裝紙和卡片後,我就回家開始A+B DIY組裝囉~

 

不過回家一看,A物的顏色怎麼和B物不太搭?

於是第二天,我又跑到熱心的小老闆那買了另一個可以搭配的顏色

終於.......我做好啦~~~~~

 

接下來,就是包裝了。

買了包裝紙後

看了一下外面賣的禮物盒都不是很好看,也不適合

決定要拿家裡的透明空塑膠盒來包↓

IMG_4439.jpg

盒子旁邊是我當時買的包裝紙,用剩下的

禮物是兩天前弄好,31號那天晚上才開始包裝

好不容易把上蓋和底層處理好,沒想到放在一旁遠遠一看..........

 

 

哈哈哈~~~~~好像發亮的牛皮紙盒!




親愛的娘娘,我絕對不是故意要買這個顏色

明明買的時候就不像牛皮紙的顏色啊~

怎麼包好之後卻像個牛皮紙盒,我不知啊~~~~~

 

於是我開始想著家裡有什麼東西可以「加工」一下

找了一些「給絲」(台語)出來

IMG_4438.JPG

結果,一包就包到跨年了 (倒)

而且..包完後,我發現一件事

那就是........

 

 

外面的包裝風格和裡面送的禮物風格完全不搭嘎啊~~~~~(爆)

算了.......就這樣吧~XDDDDDDDDD

成品如下↓

IMG_4424.JPG

IMG_4430.JPG


打開來,上面放張薄紙避免物品磨損↓

IMG_4427.JPG


底層如下,旁邊鋁線做的勾勾是用來固定禮物的^^*

IMG_4426.jpg

 

再來,開始寫卡片了

蓁果子獨家製作,仿冒必究~XDDDDDDDDDD

IMG_4442.JPG

其實是,在市面上找不到我覺得適合的,只好又自己胡亂搞一番XD

不過,說到這個卡片內容.....嗯......我覺得..........

比禮物還難搞啊~!

用中文可以深刻表達的東西,卻礙於日文程度而無法很完整的表達出來

草稿寫了又改,改了又刪

好不容易擠出了這些 (汗)↓
IMG_4443.jpg

礙於小妹我「噁」心(?)瀝血的情書大作太過(請自行想像)

就讓它朦朧下去吧~

萬事具備,終於可以打包寄出去囉~

由於寄出去的前一天已經先拿了箱子和要填的單子,所以可以先填好、裝好明天直接寄

哈哈~箱子有點高耶~onion06.gif(箱子高18cm,裝禮物的盒子高4cm)

IMG_4446.JPG

沒關係~我自有辦法~嘿~

 

單子填好,準備寄出囉~

IMG_4445.jpg

去寄的時候,經辦人員告訴我「內裝物品」那一欄一定要寫

原本想說既然是禮物就不想把內裝物寫出來

既然一定要寫的話,那要用啥語言?中文?日文?

經辦人員說:寫中文就好

不知道是因為太開心(?) 抑或太興奮(?)

我走出郵局看到我手上留存的寄件人聯上面的「內裝物品」欄,一看...........

啊~寫錯字!!!!!(爆)

算了,反正人家應該也看不懂中文~XDDDDDDD

 

順便提一下,如果有小花要寄國際快捷,郵局的便利箱是免費的,只需付快捷費用

像箱子單買是70元,寄快捷的就不用付了

(不過秤重明明就是整箱一起秤.......啊~我不知道啦~數學不好不要問我XD!)

可是還是花了我549元啊~我寄的東西又不重XD,還以為只要不到450就差不多!

總之,我終於獻出這樣的「第一次」(?)給玉木了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一連串的過程中,也會遇到原本的構想無法如願實現的時候

幸好有再多找些資訊

雖然最後和原本預想的有落差,甚至有點小瑕疵

不過現在看來,那個有點小瑕疵的地方,也是一種特色吧~(笑)

無論如何,總算完成了。

 

那天聚餐結束後和玉毒妹聊到送禮物的事情

聊到原本各自想送的禮物

想想對於這個遠在天邊的送禮對象

喜歡什麼?要送什麼?

也只能從活動或訪談中細細揣測

雖說能送到心坎裡的禮物是最好的

送禮的人也多少會私心希望對方看了既窩心又印象深刻

不過,我想能夠完全傳達出心意,讓玉木能感受到我們對他的支持

也就是說,玉木能收到,有時間看到比較重要啊~~~~~

 

新年假的最後一天在西門町看到羅志祥在辦簽唱會

看到有歌迷把自己寫的信裁成心型貼在紙板上,要送給自己的偶像

我發現........

迷個台星也不錯嘛~XD

送禮不用花快捷費用,重點是........

可以用中文寫信~哈哈哈~~~簡單多了嘛~XDDDDDDDD

 

可是,為何掉入玉木深淵了呢?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rya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